【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

「我想自己定義自己,自己的價值,誰也無法左右。

 

主要演員川口春奈、橫濱流星、向井理

故事大綱女主角真柴胡桃為居家用品公司的宣傳公關,也是擁有近10萬粉絲的網紅,總是在衣著妝容的打扮上煞費苦心,她也同時暗戀公司社長長達七年。某天她因緣際會入住友人的共居公寓,公寓內住著崇尚極簡主義的餐車店長藤野駿、線上心理顧問寺井陽人、畫家羽瀨彩夏,真柴在新展開的共居生活中,將面對社群網紅vs極簡主義的價值觀衝突,並在這之中找尋人生的目標與感情的發展。

看點本劇有著快節奏的劇情,完全不拖泥帶水,愛情的發展非常直球、進展非常快速。堪稱電視劇版的雙層公寓,同住一屋簷下但價值觀相差極大的男女,帶你探討如何找到愛情/工作/生活的平衡?

Kikazaru_Koi_niha_Riyuu_ga_Atte_TBS.jpg

評分

總分推薦度 (5.0/ 5.0) 🌕 🌕 🌕 🌕 🌕

劇情緊湊度 (4.5/ 5.0) 🌕 🌕 🌕 🌕 🌓

粉紅泡泡度 (5.0/ 5.0) 🌕 🌕 🌕 🌕 🌕

捧腹大笑度 (3.0/ 5.0) 🌕 🌕 🌕

發人深省度 (4.0/ 5.0) 🌕 🌕 🌕 🌕

 

觀後感(有雷)

最喜歡此劇的點:

1.甜而不膩又快節奏的劇情,有浪漫的愛情也同時探討人生的定義:

滿足想看愛情劇的觀眾,劇中有非常多粉紅泡泡直冒的撒糖劇情,各種經典高甜場面,像是冰箱吻、回頭吻、背後抱等劇情讓人看的粉紅泡泡直冒!另外男女主角的曖昧的節奏也抓得非常好,讓觀眾看的也是時而緊張時而開心的姨母笑~

但本劇又不只是一般的撒糖愛情劇,劇中還帶到很多現實的人生層面,包含自我價值與夢想目標,透過網紅真柴與廚師駿面對工作的挑戰與人生的迷惘,輕輕的帶出:「愛情很甜很美,但在愛裡仍要保有自己的樣子,自己的價值自己決定。」相信同樣對於人生有點迷惘的年輕觀眾們看完這齣劇,可以獲得滿滿的激勵能量與療癒感動,可以更有能量去追求夢想,同時不要迷失在愛情關係裡。

精選劇中的金句如下:

#我想自己定義自己,自己的價值,誰也無法左右。

#「總有一天」就是「從現在開始」!總有一天要做,這樣的「總有一天」是不會來的,只有從現在就著手做才能實現!比起成功,我更想將「挑戰」這件事作為我的目標。

#就是因為還年輕,失敗是難免的。但是上了年紀之後回想起來的,並不是遭遇了多少失敗,而是失敗之後有沒有站起來。才不會被打敗,我還可以,看我的!

 

2. 女主角的設定:努力工作、勇敢表達、擁有理想跟目標

過往高甜愛情劇的女主角很容易落入傻白甜的設定,但此劇的女主角的設定是努力的上班族兼網紅,有自己工作與人生的目標,雖會迷惘需要他人的幫助,但是有自己清楚的想法,此劇最後女主角也努力的往自己的目標邁進並實現夢想,這樣新時代的女性設定讓我特別喜歡。

 

3. 感情的維繫vs各自的夢想的衝突要如何解決?本劇給了我很喜歡的答案:確認自己夢想的目標,但調整夢想達成的方法以陪伴在另一半身旁

很多網友跟觀眾有在討論劇中是駿派還是社長派,雖然很多人都很喜歡社長的設定:工作能力強又很有實踐力跟想法,但是他不懂得傳遞情感也並不會把喜歡的另一半納做他考量人生規劃的重點,像是他過往沒有陪伴前妻,後來也是想去土耳其工作也就直接去了,對於喜歡的人他並沒有告知也沒有考量在內,因此對於我來說真柴選擇了駿會是更好的選擇。

駿跟社長不一樣,他雖然被北海道的工作所吸引,但他知道這會因此要跟想在東京打拼的真柴分隔兩地,因此他調整了自己的工作方式,同時滿足自己想要的理想但又同時讓工作地點更彈性,可以有更多時間陪著真柴,我覺得這樣的關係是最難能可貴的,兩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把彼此納入自己未來的重要考量,並支持彼此各自的夢想成真。

 

本劇對於描寫對於夢想追求的迷惘與掙扎我覺得描寫的很好,甜甜的感情也讓人喜歡,總結是部舒服清新的愛情劇,看完可以給大家滿滿的能量,非常推薦給大家!

TBS.jpe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8800670212 的頭像
    s8800670212

    塔塔的追劇計畫

    s880067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